close

日子過得好快呀~

我已經為人母一年一個月又16天了!!!(也就是我已經沒有自然這麼久了)

想當初看到驗孕棒兩條線的時候

我跟老公驚訝多於驚喜

畢竟我們才剛結婚一個多月阿🥰

不過這樣也好啦 因為我們兩個年紀也老大不小了

趕快生一生完成人生階段性任務比較重要

要過兩人生活 等孩子大了離家了 

要多自由有多自由(是這樣沒錯吧)🥲

 

剛開始初期 我跟其他新手媽媽一樣

會一直上網去找懷孕會產生的各種症狀以及懷孕期間的飲食

但我發覺怎麼越看文章反而讓自己越焦慮 

很怕沒有跟著吃或跟著做,對寶寶會產生不好的影響

直到我看了一篇報導提到,除非孕婦在懷孕期間仍然持續抽菸、喝酒甚至吸毒

不然一般的飲食其實對胎兒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可以安心的吃喝了😅)

如果今天媽真的很想吃甜食、喝咖啡、吃飯加辣

我覺得就吃吧 當然還是要稍微克制一下 不能過量

女人一輩子都在減肥 懷孕這10個月已經夠辛苦了

真的不會因為你偶爾吃一塊蛋糕,就會嚴重到影響寶寶的發育

有時候我們都被網路上的文章分享嚇得什麼東西都不敢吃了

到懷孕中期,我已經很少再去找關於懷孕期間要注意的事項

我的原則是沒有出血 沒有宮縮 例行產檢都正常,.有在補充鈣片跟綜合維他命

寶寶有在持續長大 這樣就夠了☺️

 

 

另外,懷孕期間還有一個惱人的問題就是  

那些自費的檢查項目到底哪些該做哪些可以不用做

一開始我跟老公也很茫然

想全部都做的話 費用真的不低阿😣

後來聽到一個過來人媽咪分享

羊膜穿刺是檢查寶寶的基因(染色體)

高層次超音波是檢查寶寶的外觀

一個裡一個外 其實這樣就可以了

我跟老公覺得滿有道理的🧐

而且我們也發現,其實前期一些自費檢查很多都是 如果有異常

最後還是要做羊膜穿刺來確定

所以我跟老公決定懷孕期間的自費檢查項目直接作羊膜穿刺跟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羊膜穿刺我是找柯滄明醫師做的,之後會再分享羊膜穿刺的文章)

完成羊膜穿刺後 立刻預約高層次超音波

高層次超音波主要是檢查胎兒的外觀,四肢有沒有齊全、有沒有兔唇,脊椎、腦部、胎盤位置、羊水量、子宮頸長度及彩色都卜勒超音波檢查動脈及子宮動脈血流

高層次超音波我直接在產檢醫院檢查

因為寶寶滿配合的 

全程大概20分鐘就結束了

醫師照得很仔細 也很清楚的跟我們講解各個部位正常的狀況應該是怎麼樣

很幸運的,我的寶寶在羊膜穿刺跟高層次超音波兩項檢查都正常🥳

 

接下來要面對孕期最後一關大魔王-----喝糖水😣

喝糖水主要是要檢測媽有沒有妊娠糖尿病

如果媽妊娠糖尿的話

容易造成寶寶羊水過多、酮酸中毒、難產、妊娠高血壓症、水腫、巨嬰症、早產、新生兒呼吸窘迫症候群、新生兒低血糖症等問題

如果檢驗結果真的有妊娠糖尿的也不需要太擔心

只是後期可能就要控制飲食通常生完就會恢復,不會有糖尿病

測妊娠糖尿是在孕期24-28週間進行

分為舊式跟新式兩種

舊式:不用空腹,醫院會給你5管像生理食鹽水的葡萄糖,一口氣喝完,喝完一個小時進行抽血,如果血糖超過140mg/dl以上,就要進行第二次耐糖測試。(我的產檢醫院使用的是這個方法)

新式:需空腹8小時,先抽第一次血,之後將醫院給的75ml葡萄糖粉倒入300c.c.的白開水攪拌均勻後喝下,隔一個小時第二次血,再隔一個小時抽第三次血,完成檢查。

本來我也很擔心會跟其他媽們一樣,沒辦法一口氣把糖水喝完

殊不知我居然覺得很好喝😅

有人分享說可以加檸檬或加氣泡水

我純飲🤣 一下子就喝光光😋

可能因為我這次懷孕口味大變 超愛甜食(是螞蟻等級)

所以我很害怕糖水沒過

但測試結果出來是在正常值裡

不用再測第二次 太開心了!!

接下來就是等寶寶出生了~

 

----------------------------------------------------------------------------------------------------------------------------------------------------

後記:我在懷孕的過程中

唯一有自己控制飲食的時期是測糖水的前一個月

那時候我把白飯換成糙米飯 一樣吃菜跟肉

沒有特別清淡

因為我覺得這樣還要另外煮很麻煩

但測完糖水立刻恢復正常飲食🤣

其他時候吃得下或想吃什麼

通常先生都會盡量滿足我想吃的心願~

 

 

 

以上是我個人的經驗分享

適合我不一定適合你

希望我的分享對你有幫助❤️

arrow
arrow

    查理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