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最期待的時刻,生完小孩要開始坐月子了!

這次月子中心一樣選擇「柏仁產後護理之家」,不同於第一次我在月子中心只有住10天,而且那時候比較晚決定月子中心,所以後來沒抽到新館,這一次總算讓我住到我想住的超跑風房型!🤩

 

這一胎一樣是自然產,在病房住3天後,第三天接近中午先在病房的櫃檯結帳,之後回房間整理東西(會有推車借你),整理好打電話通知月子中心人員,等接駁車來就可以下樓前往月子中心入住囉!

 

Tips:在病房的第二天,月子中心的人會先過來解說月子中心的注意事項,順便告知到時候住的房號跟樓層。

 

  

這次我住的是「經典超跑」房型,一進房間看到實際的裝潢跟設備,我跟老公就超喜歡!很乾淨簡單,床單窗簾都選用素色的,根本是我夢想中房間的樣子❤️

 

  

老公尤其喜歡這張小床,可以單獨睡一張床,不怕被我半夜起來擠奶吵醒。

如果大寶比較大可以獨立睡覺,也可以讓他睡小床。

 

  

電視下面有一字型的桌面讓你放東西,還很貼心的在兩邊各放一張椅子,我一張擠奶用,一張吃飯吃點心用,這樣就不用把椅子搬來搬去(剛生完也不適合搬動東西)。

 

  

房間內有消毒鍋跟電動擠奶器可以使用,另外附一個喇叭罩。

如果是生第一胎的媽咪,可以先用用看他們的電動擠奶器(提供的是貝瑞克),覺得好用出月子中心再添購就可以,畢竟一台也不便宜。怕買到不適合自己的媽咪,可以參考這個方法唷。(我就有朋友用不慣電動的,只買手動擠奶器擠奶)

 

   

 

五館每個房間都有設置送餐口,送餐阿姨每天都很準時把餐點送到,有這送餐口超方便,不用怕被打擾,吃完直接把餐盤跟餐具放回去就好,送餐阿姨會準時來收;不過如果當下沒有要立刻吃的話,要記得先把餐點拿出來,不然時間一到,阿姨是會全部收走的唷!

 

送餐口的上層會放送洗回來的衣服,每天都可以送洗一套棉質衣服,隔天下午大概2點會送回來。

 

  

送餐口旁邊有設置一個洗手台,方便洗手洗奶瓶洗杯子。現在因為疫情關係沒有開放訪客探視,如果之後有開放訪客的話,就可以讓訪客使用,不用再特地跑到外面或浴室去洗。

 

   

 

浴室我也超愛😍,乾濕分離、免治馬桶,水柱超強🤣。洗澡的時候記得先開「暖房」,這樣洗完澡才不會吹到冷風。另外我發現「乾燥」很厲害,開一個小時原本擦完身體的浴巾跟地板立刻可以變得乾爽!(大推)(好想在家裡浴室裝一台,冬天跟雨天很需要☺️

 

以上是我這次住柏仁月子中心的心得分享。

 

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

希望我的分享對你有幫助❤️

arrow
arrow

    查理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